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

第十四课翻译

A.
1. 要不是你们父母反对了,说不定已经你和小高结婚了。

2。要不是我弟弟那么懒,他说不定可能一个伟大的运动员。

3。要不是帮助的我顾问,我说不定毕业不了。


B.
丽莎:我去看不了电影。我不舒服。
天明:什么事?
丽莎:我一回家,就有起头疼来了。
天明:你去看医生吗?
丽莎:我不去看。
天明:你写下来我的医生的电话号码,给他电话。
丽莎:好。


C.
你想独立吗?首先,你应该租公寓,帮出父母的房子。然后,你需要找到铁饭碗而不是靠父母了。最后,你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。


D. (这个最难。我有许多问题。)
在中国,人们过去觉得男大当婚,女大当嫁,可是现在我听说量人仍然独身,特别女人有教育,多起来了。一些女人觉得他们的工作是最重要的。别人觉得最好不要有一个家庭或者孩子,因为只有这样,一个人有自由。 我离开中国五,六年以前。没想到中国可能那么大变化?

没有评论: